【新年连更周·Day5】【史向】梦话

OOC有    是梦话子龙一枚~     无逻辑无时间线    流水账凑活看

插播一则道歉:对不起!(>人<;)  大过年发刀我不是人hhhh   

补一个小甜饼,大家放心观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赵云初见诸葛亮时,只觉眼前人大抵是什么神仙降世。


       因此,诸葛亮和赵云说了什么,赵云似乎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,赵云能听见的只有自己比平常跳动更剧烈的心脏在叫嚣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自觉不对劲,眼前这位将军怎么是这个状态,诸葛亮微微皱起眉头,伸出手中的羽扇,在赵云头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,赵云终于回过神来。
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笑着问赵云:“将军可有听清亮适才说了什么?”赵云就像做坏事被抓包了的小孩一样,脸色瞬间染了红霞,支吾半天,最后双手抱拳:“云方才一时走了神,……未曾听清军师说了什么,还请军师责罚”
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用羽扇挡住自己的半边脸,心道:这子龙将军当真是好生有趣。随即笑着说:“无妨无妨,那亮便再说一遍”说罢向赵云眨了眨眼睛:“将军这次可要听好了”赵云耳尖通红,扭过头不敢再看诸葛亮:“劳烦军师了”


       赵云心中是带着些懊恼的:怎么第一次见面就给军师留了个不好的印象。诸葛亮临走时问:“敢问适才将军心里在想什么”赵云愣了愣,半晌吐出几个断断续续的字:“无甚……云只是想起了些…陈年旧事罢了”诸葛亮心觉好笑,暗自揣摩着:嗯…还是个口是心非的将军。
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也和赵云谈论过几次兵法,对这位将军还是颇为欣赏的。赵云也觉得军师说的话好生在理,时不时跑来请教诸葛亮带兵打仗的方法,诸葛亮可谓是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一来二往的,赵云和诸葛亮也就慢慢熟稔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赵云发现:军师不光长得好看,还是个有意思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的指尖常年是冰凉的,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大概是先前落下了什么病根子,每当诸葛亮的指尖有意无意地碰到赵云的手时,一瞬间,赵云的心里总是会生出一点心疼来,赵云开口:“军师的指尖怎的这么冰凉”又补了一句:“也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”出口的话似乎还带着点埋怨的意味。


       赵云自觉有些失了礼仪,眼眸暗了暗:“云…方才有些冒失了,恕军师见谅”随后似是怕诸葛亮不信,又说:“云…真的不是有心冒犯”诸葛亮扇着羽扇,就这么看着赵云,也不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久到赵云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又说错了什么,微微抬了抬头,面前的人用羽扇挡着自己的嘴,却掩饰不住眼角的笑意,赵云反应过来,脸涨了个通红:“军师又戏弄云”
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看已经被戳穿,也不挡着了,索性笑出了声,眼泪似乎都要笑出来,良久稳了稳身形,又正经的说:“子龙莫怪,亮给子龙赔个不是”说罢要起身,赵云扶住诸葛亮:“军师这又是何意,云并没有怪罪军师的意思,军师这般岂不是折煞了云”
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又笑起来,赵云就这么盯着诸葛亮,诸葛亮笑着凑近赵云说:“不过…亮还要多谢子龙关心了”羽扇轻轻挠过赵云的脸,赵云的脸又不自觉地红了,诸葛亮心里盘算着:子龙将军可真是好生有趣。


       军里打了胜仗,赵云提了两壶酒与诸葛亮来庆祝,赵云撩起营帐的一角,钻了进去,诸葛亮也不起身,嘴角倒是先扬了起来:“子龙来啦,快坐”赵云笑得正开心:“能打胜仗,还要多亏了军师神机妙算”
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把眉头一皱:“欸,子龙说得这是什么话,岂不知,亮只是出谋划策而已,最后的结果,还得仰仗子龙和其他几位将军”


       赵云像是吃了蜜的小孩一样,笑得更开心了,把酒放在案上:“军师陪云喝几杯如何?”“子龙既然发话,亮便从了子龙”两个人酒量都不算好,几杯下肚,二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指着外面的天说:“子龙你看,天色已晚,不如今日便在亮这歇下吧”赵云费力地摇摇头:“如此,云岂不是打扰了军师”
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攀上了赵云的脖颈,吐出一口气:“子龙莫非是嫌弃亮?”随即转过身,叹了口气:“罢了,那子龙走吧,亮就不送了”


       赵云一见把人说伤心了,哪里还肯走,脚下轻飘飘地走向诸葛亮:“军师误会云了,云…并无此意”诸葛亮紧接了一句:“那子龙是何意?”赵云被逼的没有退路,也沉默了。


       许久,诸葛亮酒似乎醒了几分,眼里多了几分清明,自顾自说:“子龙莫不如和亮同塌而眠?”赵云没有拒绝,木讷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脱了鞋袜,赵云躺在诸葛亮的床上,不知是累了,还是害怕再说失口说出自己的心思,倒头就睡,诸葛亮此时算是清醒了,侧身看着赵云。不久也就沉沉睡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临近天明了,隐隐约约,诸葛亮好像听见旁边有人在说什么,费力睁开眼,诸葛亮就这么静静听着。


       赵云嘴唇一张一合,喃喃自语到“好…喜欢军师”诸葛亮面色有些赫然:这个木头,要不是喝了些酒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说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直至天明,赵云睁开眼,诸葛亮的脸映入他的眼帘。赵云的酒瞬间醒了大半。


       诸葛亮挑挑眉,悠悠开口:“子龙睡觉怎么还说梦话”


       赵云心下一惊,赶忙问道:“云说了什么?”诸葛亮有心逗弄赵云,故作伤心说道:“难为子龙与亮同塌而眠了,谁曾想子龙竟已心有所属”


       赵云脸色都被吓得惨白,诸葛亮偷偷瞥了他一眼,差点笑出来,正了正色:“谁知子龙竟然喜欢主公……”诸葛亮心想:对不起了主公。在自己营帐里坐着的刘备冷不丁打了个喷嚏,想着是该添几件衣服了。


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赵云的脸色似乎又白了几个度,心里崩溃的想着:完了,这下怎么办,自己明明喜欢的是军师,现在可好……让军师误会了什么,赶忙说:“都是云梦中说的胡话,军师莫要当真了”


       下一秒诸葛亮把半个身子都贴到赵云身上:“如此,子龙说喜欢亮的话也是胡话了?”赵云的大脑一片空白,缓过神来,只听见诸葛亮说:“嗯……不过亮可当真了,子龙以后可要多说此话”话毕笑着看赵云。


        赵云吐出口气,从背后抱住诸葛亮,把下巴搁在他的肩头上,用自己的手握住诸葛亮的手:“好,云都听军师的”


END

评论(12)
热度(6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