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年连更周·Day6】【谭赵】轻轻说声我爱你

OOC有!   是纯情谭赵啦~     无时间线无逻辑   凌院长友情助攻!

  @胭脂雪冷 老师整理辛苦

3500+甜文   大家放心食用  依旧流水账的一篇   

再插播一则预告:明天最后一对贴贴cp:依旧楼诚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觉得,遇到赵启平大概是这辈子最大的幸事。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是在医院认识谭宗明的,赵启平来找院长凌远,推门而入,谭宗明正翘着腿,坐在凌远对面的椅子上,凌远看是赵启平,招了招手让他进来,凌远刚准备开口:“小赵来了?介绍一下,这位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抢先一步开口:“赵宗明”凌远狐疑地看了他一眼,不知道这位心里打的是什么算盘,赵启平友好的伸出手:“赵启平”谭宗明和他握了握手,腕子上的表露了出来,赵启平瞳孔都放大了,打量着眼前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又把目光移到凌远身上:“可以啊,你们医院医生都是这个颜值标准的?”


       凌远像给谭宗明展示宝贝一样,拉过赵启平,自豪地说:“小赵可是我们院院草,能不帅吗?”谭宗明仿佛看到凌远的头都要扬到天上了,暗自腹诽道:又不是你们家的,自豪个什么劲。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看看凌远,又看看谭宗明,刚要张口,谭宗明说:“你也不问问人家启平找你啥事?”凌远白了他一眼:“刚认识你就叫人家叫的这么熟啊”扭头跟赵启平说:“也是,小赵你来找我什么事啊?”谭宗明看他们聊起正事了,拿了外套往出走,还不忘跟凌远说:“总会熟悉的不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看到凌远又白了他一眼,好笑的说:“老凌你这客人可真有意思”凌远摆摆手:“熟了之后有你烦的,好了好了说正事吧”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就这么认识了赵启平,只不过……赵启平认识的是“赵宗明”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也不知道自己谎报姓名图了个什么,后来再想,自己也觉得好笑,他打电话给凌远,要赵启平的微信,凌远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,又问了一遍:“你要人家小赵微信干什么啊,赵宗明?”


        凌远故意咬重最后的字音,谭宗明说:“医疗设备我可以资助给你们医院,但是有一个要求”凌远想都不用想:“小赵微信?”在得到对方的肯定后,凌远咬了咬牙,算你狠。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就这样加上了赵启平的微信,也许在不知不觉间,他的心早就挪到了赵启平那边,并且提包入住,准备长久地定居在赵启平那儿。
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都忙,不过谭宗明倒是时常会约赵启平出来一起吃饭,两人也熟悉起来。最近大抵是赶上了加班的高峰期,两个人都忙了起来,聊微信这事也就被搁置到了一旁。


       开完会,谭宗明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,点开一看,是赵启平的微信,是一个酒吧的定位,后面加了一句:“老赵,来不来啊?”谭宗明不是很喜欢酒吧的那种喧闹,但为了和赵启平见一面,谭宗明愉快的答应了。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也不知道自己来干嘛,既不想喝酒,也不想在舞池中间跳来跳去,于是谭宗明百无聊赖地坐在吧台前,看赵启平玩得正开心,一时间,谭宗明突然对上了赵启平的视线,赵启平看到了他,给了他一个阳光明媚的笑。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,赵启平只是看了他一眼,他的心跳却有些止不住地加快,于是他走出酒吧的门,站在外面吹着风,希望自己能冷静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显然是徒做无用功,心跳的速度没有丝毫减缓的意思,回想起刚刚那一幕,反而是愈来愈快。赵启平再朝那个方向看去,发现谭宗明不在,于是从人群里挤了出来,去找谭宗明。


       在门外他看到了谭宗明的背影,似乎透着些孤寂,赵启平走到谭宗明身边,谭宗明注意到他,笑着说:“怎么不玩了?”语气里带着不可察的温柔,大概是谭宗明自己也没注意到,赵启平摇摇头:“我看你不在,就跟出来了”谭宗明看了眼表,时间也不早了,他试探性地问赵启平:“那回家?”


       话一出口两人都愣了愣,这句话似乎又有些别的意味,两人不约而同地都想到了别的意思,又都默契地觉得对方不会和自己想的一样。沉默了一会,谭宗明开口了:“那,我送你?”赵启平点点头,其实心里有些说不明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坐在副驾驶上,用余光瞟着谭宗明,现在是11点,按照赵启平平常的性子,不玩到凌晨他是绝不会善罢甘休的,赵启平也不知道自己今天这是怎么了,看见谭宗明不在,自己心里也都空落落的,对什么也提不起兴趣,似乎缺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不知道的是,缺的那块大概是自己的心,至于心哪去了?大概和谭宗明的心一样,搬了个家,不约而同地提包入住了对方的心房。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把赵启平送到了小区门口又问:“需要我送你进去吗?”赵启平此时心里正乱着,也就没有应声,谭宗明说:“那你一个人小心点,我先走了?到了记得给我发微信”赵启平点点头,和谭宗明告了个别,就离开了。谭宗明一直等到看不见赵启平的身影后,才上了车。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给谭宗明报了平安,躺在床上,却是无比的清醒。谭宗明回到家,脑袋昏昏沉沉,可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。


       要不说他们有缘分呢,两个人躺在不同的床上,却都一夜无眠。


       连着几天,两人都没有给对方发微信,却又惦记着对方,心中有些期盼对方的消息。谭宗明休息了几天,大概也有所发现,他好像爱上赵启平了。谭宗明有些后悔,当初谎报姓名为的是啥啊,没有人会喜欢被欺骗的感觉,不是吗?


       但谭宗明还是决定碰碰运气,他发了条微信给赵启平,说是要带他去一个地方,赵启平正捧着手机玩,看到消息,想都没想就回了个好。
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谭宗明来接他了,接上人后开着车就走,也不说去哪,赵启平撇了撇嘴,这又是要搞哪一出?


       车停到了一片海滩旁边,谭宗明说:“到了,下车吧”赵启平下了车,踩在沙滩上,微凉的风吹得他眯起眼睛,像一只慵懒的猫一样,太阳橙黄色的光映在沙滩上,平添几分说不出的柔意,赵启平指着那边的落日挥手说:“来看啊!”谭宗明快步跟了上去,和他并肩坐在沙滩上。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悄悄去勾赵启平的手,把自己的手和他的扣在一起,赵启平没有反抗,也没有任何惊慌的表现,仿佛一切本该如此,谭宗明心满意足,没忍住偷笑出了声。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扭头去看他,谭宗明也看着赵启平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在落日快要完全隐没它的光芒时,他们交换了一个吻,一个不算热烈,却缱绻无比的吻。余晖为他们之间镀上了一层金边。


       纸是终究包不住火的,当他在去医院时,看到赵启平略带些迷茫的眼神,他知道,也许他们之间的一切关系,都会因为自己之前的一句话而统统葬送。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什么也没说,但在谭宗明看来,什么都不说甚至比全部都说出来还要糟糕。就这么开着车回了家,赵启平一直低着头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也是无意间才知道的,原来他的爱人,就是那个在上海经济界翻手为云,覆手为雨的晟煊集团老总——谭宗明。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坐在沙发上,谭宗明站在一旁看着他心如刀绞,殊不知赵启平此时也和自己做着心里斗争,他讨厌欺骗,可是更讨厌分开,如果下次见面,他和谭宗明已经成为了最熟悉彼此的陌生人……赵启平不敢想,也不愿意去想。


       一声叹息把他拉了回来,谭宗明从背后轻轻把赵启平揽到了怀里,赵启平此时心乱如麻,他的恋人是金融大鳄谭宗明,自己只是一个医生,都说“门不当户不对”我和他在一起会幸福吗?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有点茫然,一面是担心两人的身份差异巨大,一面却又舍不得离开谭宗明,毕竟谭宗明对他的好,他全部记在心间,他看的出来,谭宗明是真心地,不求回报的对他好。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低头看着怀里的赵启平,带着掩饰不住的歉意说”抱歉,骗了你这么长时间,如果你想走的话……我不会拦着你”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在商场得意,但在情感上却患得患失,他也害怕孤独,害怕爱的人会离开自己,说到底,谭宗明也是个有七情六欲,渴望被爱,渴望拥有一个家的普通人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转过身子,盯着谭宗明出神,谭宗明是优秀的,事业样貌哪样都没的说,平时漾着笑意的眼睛此刻却黯然了些许。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最喜欢这双眼睛,总是盛着无尽的柔情,就算谭宗明再累,赵启平见到他时,他还是那么温柔地冲着他笑,再看现在,谭宗明哪还有大鳄的风范,低着头也不看赵启平。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心里突然就不可控制地柔软下来,有一个人,受万人敬仰,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跟他攀上关系,毕竟跃上枝头做凤凰的事,谁听了不心动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,他对你好,陪着你过再平常不过的日子,陪着你做你喜欢的事情,接纳包容你所有的缺点,全部的小脾气,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捧出来给你看,难道这还不够吗?想到这,赵启平吻上了谭宗明,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心情依然郁闷,苦笑着“算是告别吻吗?”赵启平回抱住谭宗明轻声说“我爱你,谭宗明,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”谭宗明有些惊喜,因此似乎变得有些语无伦次“你不怪我……骗了你?”


       赵启平煞有介事点点头“当然怪啊,所以老谭你要接受我的惩罚”谭宗明失望地点点头,果然还是留不住他啊……赵启平咬了咬谭宗明的耳朵“惩罚就是…你要一辈子爱我”
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欣喜万分,觉得自己的运气大都用在了赵启平身上,他细细亲吻着赵启平:“下辈子,下下辈子,我也一样爱你”


       是夜,赵启平躺在谭宗明怀里“老谭”“嗯?”“我爱你”“知道了”谭宗明把人往怀里又揽了揽,亲亲赵启平的耳尖“我也爱你”随后想了想,又加了一个期限“forever”。


END

评论(4)
热度(4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