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谭赵】心动一刻,到相伴一生(下)

  继续啊,这篇完结    OOC有   上文指路(中)      

灵感来源于lofter活动“cp时光”
@胭脂雪冷 老师整理辛苦,麻烦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感受到怀里人情绪的波动,谭宗明抬眼去看他,他看到了赵启平捂着眼睛,泪水从指缝里淌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轻轻把赵启平的手拿下来,吻去他的眼泪“怎么哭了?”谭宗明温柔地问着,赵启平紧闭着双眼,哽咽着开口“谭宗明,你到底要干什么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捧着赵启平的脸,轻声说道“启平,睁开眼,看我,好吗?”谭宗明的声音像是有魔力一般,围绕在赵启平耳边,赵启平睁开眼睛,看着谭宗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一边拍着怀里的人给他顺气,一边开口说“启平,我不是故意离开你的,但我也没有提前跟你说,是我考虑不周,我出差去了国外一趟办事,启平”赵启平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,平静地像一池荡不起涟漪的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启平,我喜欢你,我爱你,你呢?”看着谭宗明的眼睛,赵启平又免不住地心软下来,你是爱他的不是吗?赵启平扪心自问道,他张了张嘴,却没有说出一个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抱了抱他,努力掩盖语气里的慌乱“没事,你现在可以不回答,我等你,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把头靠在谭宗明的肩膀上,几乎是一瞬间,他想通了,既然都是爱彼此的,为什么要狠心推开对方呢?赵启平抹了抹眼泪“不用想了”他微微侧头,亲了一下谭宗明的侧脸“我也爱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又使劲拥住赵启平,似乎要和他融为一体,赵启平回抱住谭宗明,他感觉到谭宗明微不可查地在抖。谭宗明是在笑,可他的眼眶是红的。他低声说“还好,我没有错过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也笑了“幸好你够坚定”“也谢谢你,能及时明白自己的心”二人相视一笑,相扣的十指昭示着他们对爱人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笑着说“平平,周末去钓鱼好不好”赵启平被逗乐了“老谭你们这有钱人的思维都和别人不一样啊,人家都约吃约喝,你这刚表完白,就约我去钓鱼啊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也乐了“那平平饿不饿,不知道有没有时间赏脸陪我吃个饭”说完伸出一只手,赵启平顺势搭上,笑着回了句“乐意至极”


        周末很快到了,谭宗明开车来接赵启平,赵启平又开始打趣谭宗明“为什么谭总来约我钓鱼啊,莫不是…”赵启平故意压低声音,靠在谭宗明耳朵跟前说“谭总想钓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心想,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就是小狐狸一只呢,这么会勾人,说到“那你也是最漂亮的小锦鲤,还能给我带来好运,况且你可不是什么鱼塘里的鱼”谭宗明顺手刮了下赵启平的鼻子,才说“你就是只小狐狸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故作不满道“怎么就成小狐狸了!”又想了想,笑着说“如果是鱼,那就愿者上钩;狐狸的话,那就心甘情愿被你抓喽”两个人都笑起来,钓鱼倒是还不错,除去两人时不时闹对方一会儿,可以算得上正经至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转眼间,两人在一起也半年了,赵启平搬过来和谭宗明一起住在离医院更近的房子,两个人每天黏在一起,空荡荡的房子倒也有了些家的味道“老谭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站在体重秤上,两眼发黑,这半年自己究竟都干什么了,体重呈直线上涨趋势,谭宗明闻声而来,赵启平瞪了谭宗明一眼“我又重了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把人从体重秤上抱下来,搂在自己怀里,顺手捏了捏身上人紧实的腰身,又安抚性地亲了亲赵启平“哪有,明明没重,你还不信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往赵启平嘴里又喂了一块饼干“多吃点,你太瘦了”赵启平心情很复杂,但还是接受了来自爱人的投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?谭宗明有了时间就带着赵启平在全球范围内飞来飞去的“我们这次去法国啊?”赵启平躺在谭宗明怀里,玩谭宗明额头上的碎发“嗯,收拾收拾,明天咱俩就走”赵启平搂着谭宗明亲了一顿“老谭,有你真好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说走就走,等飞机落地,两人已经来到了法国。接下来的日子里,两个人在法国各个景点游玩,谭宗明突然神秘地对赵启平说“带你去个地方”赵启平跟在谭宗明后面走着,心里还想着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等到了地方,赵启平却是实打实地吓一跳,着眼处,到处都是薰衣草,风轻轻从其中溜过,留下的满是薰衣草沁人心脾的香气,赵启平心中无比的宁静和惬意,扭过头去看谭宗明,后者轻轻单膝跪地,赵启平的心脏剧烈跳动着,有什么东西好像呼之欲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温柔地开口问道“启平,你喜欢这个地方吗?我希望我能够在这个美丽的地方,留下一生中关于你和我最美好的回忆,那么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从兜里掏出戒指“你愿意陪我走完我生命中的后半程吗,启平”赵启平一时还没有缓过神来,直到谭宗明唤了一声他的名字,他才又回过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面前的男人显得有些紧张,赵启平拉过他的手,又伸出自己的手,笑到“谭总想好了,你可要和我一起再过六十多年呢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给赵启平套上戒指,又等着赵启平给自己戴上后,起身紧紧把赵启平抱在怀里,闷声说道“六百年,六千年,我也一样和你过”两个人站在花海中拥吻彼此,眼神里都写满了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时光如流水般飞快地过,转眼间十周年纪念日都到了,谭宗明开车带赵启平来餐厅,谭宗明看着赵启平,毫无征兆地又笑了,赵启平抬头看谭宗明“老谭,你笑什么啊”谭宗明说“我在想,现在伸出手摸你的脸的话,你的反应应该会像十年前一样可爱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回忆被突然打断,是谭宗明在叫他“这么长时间光见着你傻乐了”伸手捏了捏赵启平的脸“又想到什么好玩的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而是先整个人都舒展了躺在他的怀里,头枕着他的大腿“诶,老谭,你对我是不是一见钟情啊?”“那当然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小小地高兴了一下,嘴却还硬到“确定不是见色起意啊?”谭宗明还故作认真得想了想“那要这么觉得,也不是不可以”赵启平被逗笑了,小声吐槽了一句“不正经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从心动一刻,到相伴一生,大概就是平淡却又有滋有味的,世间最美好的相守。


END

评论(18)
热度(6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