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谭赵】心动一刻,到相伴一生(上)

OOC依旧有并且很多   无逻辑无时间线   就凑活看吧         

灵感来源于lofter活动“cp时光”

来参与一波联文啊!   @胭脂雪冷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窝在谭宗明的怀里,“老谭,给我剥个橘子好不好”谭宗明低下头,看见赵启平睁得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,于是当场认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橘子剥好了,赵启平两眼直勾勾地盯着橘子,顺带张开了嘴,谭宗明往他嘴里塞了瓣橘子,又拍了拍他的背“坐起来吃平平,小心噎住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翻起身来,又靠在谭宗明肩膀上,扭头去看谭宗明,也不知想到了什么,没忍住就笑出了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也笑着看他“又想起来什么了?”赵启平飞快地眨了两下眼睛“想起了以前的一件 事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是想起了他和谭宗明见面的那天,是安迪吧他们一起约出来的,一起吃顿饭,赵启平不太喜欢和陌生的人一起吃饭,不过左思右想了一番,还是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安迪中场有事先离开了,说是下次再请他们,让他们先吃,谭宗明接了个电话,赵启平趁着这个时间,偷偷打量起谭宗明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嗯……眼睛很有神,眉毛也好看,还有高鼻梁。赵启平默默评价着,身上也有成熟男人的气质……就是这脑袋大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也不知道摸起来是什么感觉?赵启平暗自思索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赵启平是不是鬼迷心窍了,他真的悄悄把手伸向了谭宗明的后脑勺。好巧不巧,谭宗明刚好转过头,赵启平的手就这么落在了谭宗明的脸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待回过神来,赵启平心里想的全是“现在该怎么收场”和“靠,我都在想什么”谭宗明的眼睛微微瞪大了一些,然后挂断了电话,眼睛向放在他脸上的那只手瞥去,眉间带了些不易觉察的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还没缓过神来,谭宗明先开口了“赵医生的手很好看”赵启平如梦初醒般把手缩了回去。“不知道谭某能否有幸成为赵医生的朋友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顾不得自己耳尖发红,伸出那只刚刚从对方脸上拿下来的手“赵启平”谭宗明笑眯眯地回握住那只手“谭宗明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餐桌上只见春光满面的谭宗明和低头吃菜的赵启平,他的脑海里不断回放着他刚刚所做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行不行,赵启平决心忘掉这件事,可记忆却越发的清晰,谭宗明看着耳尖越来越红的赵启平,在心里偷笑出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吃完饭,谭宗明执意要送赵启平回去,说是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按理来说,赵启平应该答应,但餐厅里发生的事让他现在实在不想看到谭宗明,于是他支吾说:“我……额…我不回家,我去,去医院上班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挑挑眉,转着手上的车钥匙“那好吧,赵医生慢走”说完坐上了驾驶位,发动了车,赵启平刚松了一口气,慢悠悠地走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摇下车窗,打了声喇叭,笑着对赵启平说:“赵医生真的不用我送了?这儿离医院还是有距离的,莫非赵医生还准备步行?”面前的人一脸人畜无害的表情,赵启平和他对视了一阵,拉开车门,坐到了副驾驶的位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把人送到了医院门口就开车走了,赵启平现在后悔死找的这个借口,他扯了扯嘴角,迈进医院,提前1个小时结束了自己的假期时间,沿路还碰到了凌远,“你们家小卷毛今天不在啊?”赵启平心里暗爽:他吃狗粮已经吃够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凌远一看是赵启平,啧啧称奇道“勤奋,假期还没结束就来了”又说“然然最近忙得很,他们队长受伤了在病床上躺着,事儿就都他管着了”赵启平点点头,又聊了几句就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往办公室的路上走着,赵启平无意朝路过的病房里瞥了一眼,庄医生坐在病房里。听凌远说,李熏然那队长就是庄恕的病人,赵启平于是乎多停留了一会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停留不打紧,赵启平就瞅着坐在病床边的庄恕,头猛然间就低了下去,赵启平还吓一跳,再细细端详下,庄恕被病床上坐的人亲吻着!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赶紧走开了,低着头在地下找金子似的,嘴里还念念有词:非礼勿视,非礼勿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这边是给安迪拨了个电话“安迪,赵医生是你朋友吧?”安迪应了一声,谭宗明又问了一句“他单身?”安迪想了想“应该是”话锋一转“老谭你关心这个干什么啊?”电话这头沉默了,安迪大概猜着了几分,惊讶地说“不会吧老谭,你认真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轻轻答应了一句“认真的,我一定把他追到手”安迪笑着说“那祝你好运喽,老谭”电话挂断,谭宗明心里默默念着:赵启平……脸上的笑意又多了几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在医院上了一下午的班,倒也没发生什么稀奇的事,下班往出走的路上又碰到了庄恕,想起下午的事,赵启平有点心虚,不过应该也没被看到吧。正想着呢,庄恕打招呼道“启平下班啦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点点头,看看庄恕旁边的人,感受到一道目光,那人说道“季白”赵启平笑到“季队长好,我是赵启平,你就是熏然的队长?这么快就能出院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什么严重的伤,也不碍事”庄恕就这么一直盯着季白的侧脸看,被季白狠狠一眼瞪回去后,就在旁边耷拉着脸,一言不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察觉到了这种气氛,迟疑地问道“老庄,你们俩是?”“男朋友”“朋友”异口同声,庄恕脸上的表情又委屈了一分“三儿……”季白盯了他半天,才转过头去看被晾在一旁的赵启平“他说的对”庄恕总算是肉眼可见地又恢复了开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笑着说“老庄,你们一对两对的,都欺负我单身是吧”庄恕语重心长地说“所以,启平你得加把劲,那么多追你的,没个喜欢的?我跟你说啊……”赵启平及时打断了他的长篇大论“行了行了操心好你自己去吧”然后就一溜烟儿跑了,毕竟他可不想听庄叨叨上线说话。


tbc.  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6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